鹤安

没有作案工具的小葵花
(找文看置顶)

【闲萍】【明李】生日蛋糕


平行时空系列 


明天是陈萍萍的生辰,陈萍萍从来没和范闲说过,也没人知道,范闲也是无意间知道的,他想给陈萍萍一个惊喜,趁着陈萍萍睡了,他来到了李维民家


“咕咚”

“什么玩意儿”

秦明裹上衣服,从地上把范闲捡了起来

“范闲,你知不知道现在已经十二点了,你不觉得你来的不是时候吗”

范闲看见衣不蔽体的秦明和裹在被里的李维民把眼睛捂上了

“我什么都没看见,真的”

“有事快说”李维民心中默念了三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没把后面半句以及更难听的话说出啦

“那什么,明天我家萍萍过生日,我来邀请你俩”

李维民和秦明对那位老者的印象比范闲可好太多了,后来相处的多了他们也知道陈萍萍的经历,李维民真是打心眼里钦佩便一口答应下来

“真的,李局你人可太好了”

“那你是不是该走了”

秦明冷着脸打发人,毕竟论谁在做那事的时候被打断也不好过吧

“我走,我马上走”

范闲身子都钻进去了又把头探出来

“能不能帮我买个生日蛋糕”

“知道了”

“多谢”

秦明上了床,抱着李维民,有些委屈

“还继续吗”

“继续不了了,没心情了”

李维民又心疼又觉得好笑,但还是没笑出声,抱着他摸了摸头表示安慰


第二天,秦明去蛋糕店拎了一个蛋糕,他和李维民在一起后也没正经过过生日吃过生日蛋糕,顶多允许下顿馆子,还必须是干净卫生的地方,秦明不爱吃甜食,也怕李维民吃多了会牙疼会生病,毕竟年龄在这呢,所以他也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就听了收银小妹妹的推荐买了个水果蛋糕

秦明回家的时候李维民已经到家了,李维民准备了一瓶上好的红酒

“走吧,这也不算空手”

两人轻车熟路的来到范闲的小院

李维民陪着陈萍萍下棋,秦明被范闲拉到厨房

“秦明,秦明,蛋糕给我”

“干嘛偷偷摸摸的”

“看”

范闲掏出一个戒指

“我自己做的,一会儿给萍萍一个惊喜”

“你就不怕陈院长一口吃进去”

“不会不会,他吃东西细着呢,一瓣儿橘子都得分几口吃”

秦明想着自家局长吃饭那样觉得自己要是这么求婚肯定行不通


“萍萍,李局,洗手吃饭了”

“吃饭吃饭”

“李局长,你这是耍赖啊,我都快赢了”

“谁耍赖了,我就是饿了”

这个生日过的很简单,只有他们四个人加上一个影子,吃完饭范闲切了蛋糕,一人一块

“萍萍,这个叫蛋糕,上面是奶油,好吃吗”

“好吃”

“好吃你就再吃一口蛋糕呗”

“你不是不喜我吃甜食吗”

“就再吃一口”

“我真的不想吃了”

“那我自己吃”

范闲真的把剩下的半个蛋糕都吃了

“哪去了”

“你在找什么啊”

“没,没什么”

“你是不是找这个”影子左手端着没动过的蛋糕,右手里拿着范闲在找的戒指

“是是是”范闲一把捉了过来,在身上擦了擦上面的奶油

“萍萍,你嫁给我吧”

“我不是已经同你住在一起了”

“那不一样,我是想把余生都许给你,无论生老病死,我这辈子跟定你了,萍萍,你愿意嫁给我吗”

陈萍萍看着少年炙热的眼神,感动也心动,他们的经历惊心动魄,路途坎坎坷坷,走到今天实属不易,那份情感不是旁人能拆散的,只有他们懂

陈萍萍对少年笑了

“我愿意”

“太好了,萍萍,我把戒指给你戴上”

秦明瞥见了李维民眼中的羡慕,两人在一起时没什么仪式,这些年也没有轰轰烈烈,都是平平淡淡的,虽然他从来没要求过什么,但秦明想他还是有一些遗憾的吧


过完生日李维民和秦明为了不打扰范闲和陈萍萍的二人世界就走了,秦明一回家就说有事要处理,急匆匆的走了,李维民也没有询问,想来是局里还有事没处理完,就叫他去了,可是没过多久秦明就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捧玫瑰花

“多大人了还搞这个”

“李维民先生,你愿意与秦明先生共度余生吗”

秦明单膝跪地掏出盒子,里面是一对男士对戒

“我愿意”李维民伸出左手“还不给我戴上”

两人戴着戒指照了张像,秦明发了条朋友圈,没有文案,底下评论却一大串

李大宝:恭喜恭喜

林涛:我什么时候才能有甜甜的恋爱

李飞:民叔居然会戴戒指!!!






评论 ( 11 )
热度 ( 1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