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没有作案工具的小葵花
(找文看置顶)

【闲萍】【明李】时光隧道


平行时空系列 


一个偶然的机会,范闲发现他卧室里的衣柜可以通向别处,他以为那只不过是个密道以便将来有了变故逃出生天,等他从另一个门出来时,发现房间里是现代的装饰,有台灯有电脑

范闲从屋里走出来,看见一个男人正窝在沙发上,电视虽然开着,却是睡着了的,他走过去仔细打量,那人竟和陈萍萍长得一模一样,只不过他是短发还带着眼镜,腿看起来也是健全的

范闲觉得自己是上天派下来渡劫的吧,怎么什么事儿都能摊上

“秦明你回来了”

沙发上的男人醒了,看见他好像没什么意外

“你这是什么造型,我可越来越跟不上你们年轻人的思想了”

范闲半天没张开嘴,不过就是能张开他也不知道说什么,难道说自己是穿越来的,会被当成骗子吧,而且他刚才瞧见挂在卧室门后的警服了,被抓起来不要紧,他的萍萍还等着他回去呢

“你还愣着干嘛,还不做饭去,我都饿半天了”

范闲在厨房里忙活着,虽然两世为人但也不怎么会做饭,第一世他从大学刚毕业就病了,肌无力,刚结束了学校的食堂生活就开始了医院的被喂饭的生活,第二世呢,他是个少爷,虽然前十几年是个私生子,可也用不着自己做饭,不过看样子那个类似陈萍萍的人把他认错成了谁,他正好将计就计一会儿再找机会溜走


“维民,我今天下班晚就从粥铺给你买了……粥”

秦明往屋里走的时候看见厨房忙碌的身影觉得自己头上冒着绿光

“秦明?那厨房里的是谁”

李维民也懵了,刚才还骂了人家一通

“谁解释一下”

秦明盯着李维民和范闲,想要个真相,可是李维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只能一边哄着秦明一边把范闲往外推

“我能解释!!!”

李维民没能把范闲推出去还被秦明拽了回来

范闲把他怎么发现这个隧道再到出来以后的事情都说了,可是秦明没信李维民也没信,范闲就拉着他俩来到了刚才他出来的那个衣柜门,打开了柜门又扒拉开了衣服,衣服后面真的有个洞

“我以前怎么没看见这个洞呢”

“难道是进小偷了?”

“我觉得应该先堵上,不然会漏风吧”

“嗯”

秦明和李维民真是行动派,说这话的功夫就找了着工具

“先用书吧,明天找个瓦匠”

“这本不行,这是我的行动策划”

“我这本解刨学也不行”

范闲以前觉得自己就很闹了,现在这俩比他还闹

“停”

秦明和李维民同时停下等他下一句

“你们把这儿填上了我怎么回去”

“那你就先回去我们再填”

“没用的,这个洞填不上”

李维民摸了摸,确实,这个洞是凭空出现的,看过去是个隧道而不是隔壁邻居家的卧室,是填不上

“我是人/民/警/察,我相信科学”

“我是法医,我也相信科学”

“我是穿越来的,我觉得科学也不可全信”

“秦明,你要不要研究研究他”

秦明打量了一番

“我都是和尸体打交道,等他成了尸体再说吧”

“你们要是不信跟我走一趟不就得了”

范闲提出了邀请,李维民也好奇就拉着秦明一起去了


隧道里面是亮的,外面是星河,长度不算长,步行也就五分钟

“来吧”

秦明扶着李维民从衣柜里爬出来

“这场景做的还挺像那么回事,不会有隐藏的摄像头吧”

李维民对屋子进行了搜查,还真是什么都没有

“咕噜咕噜”车轮压过地面的声音从门口穿过来

“范闲,你刚才去哪了”

陈萍萍一进门就看见屋里多出来两个人,还穿着诡异

“你们是谁,要对范闲做什么,影子”

“萍萍,萍萍,别冲动别冲动”

范闲急忙按住了陈萍萍,开玩笑,这要是影子一进来这俩肯定折在这

“萍萍,你听我说啊”

范闲把刚才的经历又说了一遍,还展示了那个洞

“萍萍,我知道你可能有点接受不了,但这确实是真的”

“这么说,他们也是神庙里来的”

“可以这么说吧”

李维民没想到跟自己长得几乎一样的老者就这么轻易的相信了范闲的话

“既然是范闲的朋友那便是我的朋友了,老朽陈萍萍”

“您好,我是李维民”

“秦明”


(我还是没忍住写了,可能有续集)


评论 ( 33 )
热度 ( 11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安 | Powered by LOFTER